新年第一磅!浙江大学医学院刘志红院长一行实地调研医学中心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 / 2018-03-01 14:45:00 文章来源 / 浙江大学医学中心 445

     3月1日,新年伊始,浙江大学医学院院长刘志红院士赴医学中心建设项目工地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医学院党委书记黄河、医学院党政办主任任桑桑陪同调研。医学中心筹建办、杭州未来科技城建设有限公司、基本建设施工总承包单位浙一建有限公司等在现场欢迎刘志红院长一行。


未标题-1.jpg


     在实地察看项目进展后,医学中心(筹)常务副主任许正平系统介绍了医学中心建设细化方案,包括医学中心愿景、规划指导思想、临床重点领域、主要研究方向、公共平台、运营构架、管理构架、运营与管理机制、团队建设组建原则与门槛条件,以及存在的问题、资金筹措可能方案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附属一院党委书记、医学中心医疗模块筹建负责人顾国煜详细介绍了医学中心建设背景、设计理念、亮点难点、临床布局、建设进度等。药学院院长、医学中心筹建办成员杨波简要介绍了药学创新平台的设计思想。


     听取汇报后,黄河书记充分肯定了医学中心项目的建设进展,认为医学中心的目标是成为中国医院、未来医学的领跑者,要充分运用学校给予的政策,采取非常规做法加大团队建设力度,以“特区”的概念吸引校内外高层次人才的加盟;药学板块要紧贴临床,一方面助推临床药学,另一方面大力加强临床试验。同时,建议借助于与马云和阿里巴巴合作这个“金名片”,积极拓展与国际顶尖医疗机构的合作。


未标题-2.jpg


     最后,刘志红院长进行总结,认为学校将医学中心作为“医药+”板块发展的核心平台,立意高、目标明确,不仅是撬动国际化发展的关键载体,也是今后一段时间内医药学科发展的重要抓手;医学中心筹建办前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已经奠定良好的基础;挑战与机遇并存,要求医学中心筹建办采取非常规手段进行创新,明确并细化中心的运营与发展体制机制;特别强调国际化目标需要以国际化的高水平人才队伍为保障。


     会后,刘志红院长分别与许正平和顾国煜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将在3月7日医学院务虚会上深化论证。
汇报会之前,刘志红院长一行在医学中心(筹)常务副主任许正平、附属一院书记顾国煜、杭州未来科技城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卫国等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附属一院余杭院区和医学研究中心一期工程工地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