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王立忠副校长实地考察医学中心

发布时间 / 2019-11-07 09:14:46 文章来源 / 浙江大学医学中心 846

       为加快推进医学中心的建设,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一行于2019年11月6日下午现场调研医学中心建设项目,并赴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推动医学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喜凯、财政局局长支小红、资产管理公司副总经理董思文、规划建设局胡灵锋、住建局丁文俊;浙江大学校长助理兼基建处处长李凤旺、人事处处长刘继荣、总务处处长吴红瑛、地方合作办主任傅方正、工研院副院长翁宇、医学中心(筹)常务副主任许正平;浙一建四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王云良等参加调研活动。



       医学中心许正平首先汇报了医学中心项目的基本情况、建设方案、建设内容、体制机制创新等情况,重点分析了基本建设的进展与存在的困难。为将医学中心打造成为集疑难重症诊治中心、个性化诊疗技术创新源、健康产业孵化基地于一体的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希望管委会推动项目的专项验收等收尾工作,争取年底启用。



    听取汇报后,王立忠副校长首先对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对浙江大学和医学中心项目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医学中心项目是余杭的重大民生工程,会聚了浙江大学的学科综合优势、顶尖医学团队和附属一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将成为品质城市的标杆和健康产业发展的引擎;希望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和余杭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首先保证医学中心尽快交付使用,并合力争取省里的支持,将医学中心打造成为国家级科创高地;建议医学中心要加强与主校区的联动,全面落实交通、住宿、餐饮等配套设施的建设,以更好地吸引和留住师生,确保“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



    在浙一建四分公司及各职能部门表态发言后,赵喜凯主任指出余杭区委区政府一直关心、支持医学中心的建设,一直把医学中心当作自己的事在推动。针对当前医学中心项目收尾阶段存在的问题,他明确要求浙一建必须在本周完成相关材料的准备和协议的签订工作,管委会各相关部门要予以全力配合,确保研究模块在年底完成验收并移交给浙江大学。关于医学中心后期所需配套,管委会将与医学中心专题研讨,根据需要予以全力支持。


    座谈会之前,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和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喜凯一行实地考察了医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