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陶国胜一行专题调研 “浙江大学医学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 / 2020-07-01 17:32:58 文章来源 / 浙江大学医学中心 1567

   6月29日下午,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陶国胜率高技处许启金、陈依慧、武文明赴医学中心专题调研浙江大学承担的医学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建设进展。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陪同调研,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冯敏敏、许荀等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项目负责人许正平关于“浙江大学医学协同创新服务平台项目”建设背景、项目概况、建设进展、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的汇报后,与会各方进行了充分交流。该项目旨在利用浙江大学的综合优势,搭建一个高水平、引领性、能提供医学创新创业相关技术和大型仪器设备支撑的生物医药公共平台,填补区域短板/空白,必将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省发改委领导指出,作为第一批“双创”示范基地项目,浙江大学承担的这个项目是当时接受中央财政经费最多的项目之一,全国少见,国家发改委非常重视。希望学校和省、市、区共同努力,力争在2020年底完成设备购置等硬件建设,并积极发挥浙江大学的学科综合优势抢抓效益,迎接建设验收和绩效评估。



    邬小撑副书记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学校将积极支持项目建设,不辜负国家和省发改委对浙江大学的信任。为保证项目的顺利推进,建议由学校、余杭区、未来科技城成立工作专班,并实行书面简报制度,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为医学领域的双创作出切实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