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 砥砺前行—— 浙江大学任命顾国煜担任医学中心党工委书记

发布时间 / 2020-10-15 22:11:17 文章来源 / 浙江大学医学中心 4163


  

       10月12日下午,医学中心干部宣布会在医学院综合楼701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周天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钟永萍、医学院院长/医学中心(筹)主任刘志红、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医学院常务副书记/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夏标泉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中心(筹)常务副主任许正平主持。


   

        钟永萍宣读了学校和学校党委决定:成立浙江大学医学中心,撤销浙江大学医学中心(筹),原负责人改任医学中心相关职务;成立中共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工作委员会,顾国煜任中共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工作委员会委员、书记。


   

       顾国煜表示,同意并服从组织工作安排,衷心感谢组织的培养与信任。在回顾了医学中心建设历程后,他坚信前景一片光明,并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第一、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和党建工作。带领全中心同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积极探索新型研发机构体制机制建设。第二、集聚优势资源要素。创新“医学+X”多学科交叉融合平台和机制,积极争取外部资源支持,打造新时代医学创新生态系统。进一步提高站位,对标国际一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补短板强弱项,发挥研究和临床物理空间一体化优势,为打造“面向世界、引领未来、服务全国、带动全省”创新策源地做贡献。第三、加强人才与干部队伍建设。建立良好的选人用人机制,创新用人机制并灵活运用各项政策,集聚海内外生命健康领域高端人才,让人才活力在医学中心竞相迸发,为学校医学板块“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志红表示,医学中心名称、管理架构调整及其干部任命,是学校经过通盘考虑做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医学中心的高度重视和关心。顾国煜同志是医学中心筹建工作的“元老”之一,为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祝贺并欢迎顾国煜同志以医学中心党工委首任书记的身份回归,相信其必将为中心的建设与快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刘志红表示,在学校的指导和新班子的统领下,医学中心必将实现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全方位发展,“抢滩”国际医学创新战略制高点。


   

       周天华代表学校对医学中心更名、顾国煜同志上任表示祝贺。他指出,顾国煜是学校非常优秀的中层领导干部,为医学中心的建设作出了贡献。希望医学中心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充分发挥个人自身优势,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勇攀高峰、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他强调,医学中心是学校打造医学高峰的最重要抓手,是医学院的头号大事,聚集了医学板块最精锐的部队,希望遵照“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总体要求,为将自身打造成为面向未来的全球生命健康科技创新高地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