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人类健康,放飞青春梦想­--欢迎您依托良渚实验室│医学中心申报优青(海外)项目

发布时间 / 2021-02-22 09:18:41 文章来源 / 浙江大学医学中心 1029



       良渚实验室│浙江大学医学中心位于被誉为“中国硅谷”的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中心地带,周边环绕阿里巴巴、之江实验室、达摩院等著名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有全链条支撑医学创新创业的关键/共性研发设施,并努力创制“政产学研用金”协同的全新创新生态系统。为支持技术创新和引领产业发展,首期规模5亿元的 “未来医学创新基金”已经启动,可以从极早期投资颠覆性医学技术的研发。

       我们将首先在“重大精神疾病”、“疑难未诊断疾病”和“血液与免疫疾病”领域取得突破。目前,我们已成为国际未诊断疾病联盟(UDNI)的首个国内会员,教育部首批立项建设的国家级前沿科学中心“脑与脑机融合”和浙大的第一个学科会聚计划-双脑计划、浙大精准医学会聚研究计划和中国影响力最大的罕见病社会组织蔻德罕见病中心(CORD) 均已落户我单位。

       我们实行首席科学家负责制,即问题导向组建多学科交叉的研发团队,内部运营由首席科学家全权负责。


一.优青(海外)项目介绍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自2021年起,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二.申请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0年9月1日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2021年4月30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19年9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来校工作。


三.限项要求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执行《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限项要求,同层次国家人才计划只能申请或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2)当年申请或正在承担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不得申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四.资助模式


(1)资助强度:国家支持100-300万元;良渚实验室∣医学中心配套300万+;

(2)资助期限:国家支持3年;良渚实验室∣医学中心无限期全力支持。


五.薪酬和福利待遇


(1)良渚实验室∣医学中心将参照一流大学相应职位、提供国际接轨的薪酬和福利待遇支持您的职业发展;

(2)将视引进人才的实际科研工作需要,在实验室空间、团队配备、博士后招聘等方面给予特别支持;

(3)特别优秀者(关键看在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研究、产业化应用研究等方面是否处于世界前沿,活跃在创新创业一线),不唯帽子、不唯资历,可申请浙江省顶尖人才“鲲鹏计划”,含地方配套最高达2个亿的科研支持;

(4)提供优厚的住房补贴,或申购学校特别为医学中心预留的优惠商品房;

(5)协助解决子女入学入托问题,为引进人才解决后顾之忧。


       同时,欢迎生物医学其他方向及交叉前沿领域的杰出学者申请相应职位,点击以下红字可浏览具体岗位和待遇良渚实验室更多信息。


六.申请时间


(1)优青(海外)项目系统开放时间:2021年2月22日;

(2)优青(海外)项目系统截止时间:2021年4月30日。


七.应聘方式


请应聘者提交详细的个人简历和三篇代表性论著(PDF格式),以“姓名+岗位+医学中心”命名,发送至盛老师邮箱。更多信息欢迎邮件或来电垂询。

联系人:盛老师

联系电话:0571-88981475

联系邮箱:shenghongq@zj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西路1369号
     
浙江大学医学中心(点击左侧进入地图)



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如果您想实地考察良渚实验室∣医学中心,
我们随时欢迎!
您也可以通过医学中心网页端
http://www.med-x.zju.edu.cn
沉浸式体验医学中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