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副省长卢山一行调研良渚实验室

发布时间 / 2021-06-11 16:40:15 文章来源 / 浙江大学医学中心 649

69日下午,浙江省副省长卢山到良渚实验室调研。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厅长高鹰忠,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李玲等随同调研。浙江大学副校长周天华,浙江大学医学院院长、良渚实验室主任刘志红院士,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常务副主任许正平等全程陪同。


在参观良渚实验室展厅、全链条支撑医学创新创业的公共技术平台促进医研融合和医工信交叉的“第三空间”、智慧病区、以器官为核心创新诊疗流程的门诊区、智慧药房的过程中,卢山副省长与刘志红院士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认为将一流大学、一流研究型医院、一流人才、一流资本和现代政府管理融合在一起的创新生态系统是打造生命健康科技创新高地的合理途径



由浙江大学牵头建设的良渚实验室,瞄准全球生命健康科技前沿和高端产业需求,集聚顶尖科技力量和优势临床资源,融合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打通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临床应用、产业孵化全链条,力争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生命健康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努力成为医学科学创新策源地、精准诊疗技术攻关地和生命健康产业示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