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令 | 良渚实验室喊你设计Logo啦

发布时间 / 2021-10-09 14:56:35 文章来源 / 浙江大学医学中心 954

我们常常想,介绍良渚实验室时,如果有一个必不可缺、至关重要的东西,应该是什么?

没错,是形象标识,也就是人们常说起的Logo。

图像记忆总是更直观,兼顾美学与深刻,便于传达理想追求和精神要义,并在代代人心中得以传承,闪耀在历史长河中。

鉴于此,良渚实验室决定面向社会征集形象标识(Logo),希望将我们的拳拳初心、精神价值、宏伟愿景,放进那枚小小的、或圆或方的图像中。

100多年前,蔡元培先生请鲁迅先生为北京大学设计校徽,成就一段佳话。

希冀此次征集也能成为一桩美谈,因此活动不设门槛、不拘一格——

我们欢迎设计专业人士的精心勾画,同样欢迎有兴趣者的神来之笔。

我们相信,共同志趣、精神契合产生的刹那灵感,可能成为永恒。

下面,带你了解一下良渚实验室。

良渚实验室(系统医学与精准诊治浙江省实验室),英文名称为“Liangzhu Laboratory”,成立于2020年7月,由浙江大学牵头建设,是首批浙江省实验室,代表着浙江在生命健康领域的最高水平。

良渚实验室将集聚科技创新和临床优势资源,融合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两大热门技术领域,在揭示疾病机制的同时创新精准诊治方法与技术,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生命健康重大科创平台。

良渚实验室瞄准世界医学前沿,抓住大趋势,下好“先手棋”。锁定“重大精神疾病”“疑难未诊断疾病”和“血液与免疫疾病”三大领域为主攻方向,分别由段树民院士、刘志红院士、黄河教授担纲首席科学家,并招徕国际高层次人才组成攻关团队。

这不仅是浙大医学最具优势的领域,也是医学发展的关键领域,旨在解决“卡脖子”的难题,良渚实验室将集中各方资源,以“国之大者”的情怀打造“国之重器”。

良渚实验室成立以来,这些事情值得被记住——

矢志不渝坚定创新。研发全球第一个选择性线粒体自噬诱导剂,CAR-T细胞治疗转化研究与临床治疗取得新进展,建立疑难未诊断疾病iPSC细胞库……

做栽树人、挖井人。目前,良渚实验室已经建成了全链条支撑医学创新创业的公共技术平台,包括医学遗传学平台、细胞基因工程与再生医学平台、疾病模拟与模式动物平台、临床试验与转化平台等,为取得原创性突破打造科研利器。

拆除阻碍产业化的“篱笆墙”。首期规模5亿元的“未来医学创新基金”已经启动,可以在早期投资颠覆性医学技术的研发,疏通基础研究和产业化连接的快车道。

你可能还要问,良渚实验室的名字缘何而来?

良渚实验室,坐落于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与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良渚古城遗址相距不远。

良渚是实证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史的圣地,良渚实验室也要经历春华秋实,用科技解锁未来5000年的生命密码。

看完这些,你心中的形象标识有轮廓了吗?快拿起笔投稿吧!

 

征集形象标识有关细则公告

一、征集内容

“良渚实验室”形象标识(Logo)。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10月31日。

三、征集要求

(一)面向社会征集创意设计作品,不设门槛,单位和个人均可自由投稿参加。

(二)构图主旨鲜明,易于辨识,标识应充分融合良渚实验室的发展愿景,展现良渚实验室的社会责任。

(三)标识围绕“浙江大学”“良渚”“前沿”“未来”“医学”等元素,明显区别于国际和国内其他同类的标识标志,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整体美感。

(四)征集Logo作品要采用彩色图形设计,同时提供矢量源文件和JPG格式效果图;当然我们也接收纸质版手绘的投稿方式。

(五)所有应征作品须为原创,不得违反《著作权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严禁抄袭剽窃、侵犯知识产权。因作品侵权而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均由投稿人自行承担,良渚实验室保留取消相关作者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六)投稿人必须提供真实有效的个人资料,包括姓名、详细通讯地址、联系电话等。此信息将作为作品著作权归属及活动奖励的依据。因资料不准确、不完整引起的责任由参赛者承担。

(七)本次征集不收参赛费,所有作品稿件一律不予退还,投稿人须保留图片和文字原稿,以备查证。

四、投稿需知

(一)投稿人需提交以下资料:1.设计人员信息表(点击“阅读原文”下载),并简要说明作品创意构思,不超过500字;2.设计作品规格为300dpi以上分辨率的彩色Logo图样和文字,可延伸T恤、笔记本等Logo图样相关的设计作品,纸质版手绘作品请拍照或扫描。

(二)应征作品均采用电子邮件方式递交。需提交的资料请以邮件方式发送到邮箱fengzhen427@zju.edu.cn,并抄送570377805@qq.com,邮件主题注明“姓名+良渚实验室Logo征集”。

(三)投稿人可提交多个作品,每件作品均应标明作者姓名,附加设计理念说明书。

(四)集体创作的作品,以第一主创人的身份投稿。

(五)投稿截止日期为2021年10月31日,逾期作品不能参选。

五、作品评选和奖项设置

作品评选由良渚实验室委托有关评审专家组完成,最终评选3件入围作品。由该单位择优确定1件予以录用,录用作品作者将获奖金100000元(含税);入围奖2名,奖金10000元(含税)。录用作品设计者要配合良渚实验室完成包括但不限于办公用品、名片、门禁卡、T恤等VI设计。

良渚实验室有权对入围的设计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如投稿作品经认定没有达到规定要求的,其奖项可空缺。

六、作品权属

(一)征集评选出的获奖作品,其著作权归良渚实验室所有,拥有获奖作品的所有权、修改权和使用权(包括对其进行再设计、生产、展示、出版及其他形式的宣传等)。设计者不得再在其他任何地方使用该设计作品或将作品转让第三方。

(二)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良渚实验室,投稿即视为完全同意本公告的全部内容。

 

标识设计人员信息表请点击以下链接下载

https://pan.baidu.com/share/init?surl=MWtIok7Hr7uTrSykgneUrg

提取码:w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