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才发展集团总经理陈德意一行到良渚实验室/浙江大学医学中心走访交流

发布时间 / 2022-04-01 10:59:10 文章来源 / 浙江大学医学中心 1037



331日下午,省人才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德意一行到良渚实验室/浙江大学医学中心走访交流,与医学中心常务副主任许正平开展座谈,双方就引进高层次人才开展务实合作、深入服务“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进行了交流。医学中心人才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陈德意介绍,浙江省人才发展集团是具有国资背景的市场化新型人才服务平台,以打造“全省人才高地建设的国际化合作平台、全球高端人才引聚的市场化支撑平台、全方位人才资本开发的专业化运营平台、全生命周期人才服务的数字化创新平台”为建设目标,重点在引进全球顶尖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等方面发挥主力军作用。此次走访交流,希望能了解人才服务需求,找准定位、精准发力,更好地服务我省各大创新平台。



许正平对陈德意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致以谢意。他介绍,作为浙江省生命健康领域的科创高地,良渚实验室/浙江大学医学中心聚焦重大精神疾病、疑难未诊断疾病、血液与免疫疾病三大研究领域,围绕首席科学家组建了一支高层次人才研究队伍,并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在当前国际国内新形势下,海外高端人才引进工作面临新挑战,国内人才竞争日趋激烈,良渚实验室/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在引才聚才方面也作出积极探索。希望今后可以乘上省人才发展集团的东风,引进更多领军型高端人才,引入更多高新技术项目,抢占生命健康创新制高点。

随后,双方就完善人才全方位管理机制、健全人才发展的支撑体系、探索人才全生命周期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