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余杭区区长一行调研浙江大学医学中心

发布时间 / 2019-11-15 08:51:21 文章来源 / 浙江大学医学中心 2459

     2019年11日14日下午,余杭区区长陈如根、副区长顾国煜、管委会主任赵喜凯一行实地调研医学中心。医学中心(筹)常务副主任许正平、浙一医院余杭院区筹建办主任袁俏梅予以热情接待,并与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余杭分局、区卫生健康局、未来科技城创新经济促进局、规划建设局主要负责人等一起参加了工作推进会。




   推进会上,医学中心(筹)许正平、浙一医院袁俏梅首先对余杭区委区政府和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分别介绍了医学研究中心和浙一医院余杭院区的项目概况、建设方案、建设进展和存在的困难等,并提出希望余杭区支持的具体事项。




   听取情况介绍后,各相关职能部门纷纷表示:关于研究模块,会积极督促与配合,尽快完成各专项验收和细节整改工作,争取年底完成竣工备案与房产证办理,尽快移交给浙江大学;关于医疗模块,加强多部门联动,全力满足其建设需求,如电力、周边交通配套等,确保明年6月底投入使用。



   顾国煜副区长指出,余杭老百姓对医学中心翘首以盼,浙一建要进一步加大人员投入力度,把医学中心作为一号工程加快建设。余杭区作为长三角一体化的桥头堡,要借浙江省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浙一医院成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东风,义不容辞地扛起培育生物经济的大旗,全力支持医学中心高水平建设省实验室,营造更好的健康产业生态圈。



   陈如根区长指出:第一,浙一医院余杭院区启用目标绝对不能改变,各相关部门和参建单位要讲政治,以向建党99周年献礼的高度重视加紧工程建设;浙一建要进一步强化自身的主体责任,协调处理好与各分包方的关系等,倒排时间进度,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第二,区校合作协议中已经明确医学中心引进的人才同步享受未来科技城的人才政策,要充分使用。第三,医学研究中心一期工程的专项验收、漏项等工作由未来科技城负责,保证年底交付使用。第四,支持医学中心建设系统医学与精准诊治省实验室,首先做好一期工程,适时启动二期工程建设;余杭方面首先支持部分人才房,具体分配由医学中心负责,并协助解决引进人才的生活配套;建议省市区三级联动,分步规划省实验室建设方案。




  座谈会之前,余杭区区长陈如根一行实地考察了医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