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承涛一行调研良渚实验室

发布时间 / 2021-09-10 17:10:26 文章来源 / 浙江大学医学中心 462



97日下午,余杭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承涛一行来到良渚实验室,参观良渚实验室展厅、全链条支撑医学创新创业的公共技术平台,并研讨了实验室发展问题。

 

座谈会上,良渚实验室副主任王青青从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情况。良渚实验室聚焦“重大精神疾病”“疑难未诊断疾病”和“血液与免疫疾病”三大研究领域,汇聚各方资源,以“国之大者”的情怀打造“国之重器”。成立一年时间,已经取得多项科学技术奖励,并在NatureCell等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金承涛对良渚实验室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说,良渚实验室是生命健康领域的“国之重器”,高能高标,是余杭区打造全域创新策源地的重要支撑,希望双方形成合力。余杭区一方面要做好服务,为实验室发展提供“阳光雨露”,另一方面要突破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支持实验室更好更快地茁壮成长。

 

余杭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国煜及区府办、区委组织部、科技局、卫健局、发改局、财政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浙江大学副校长、良渚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周天华,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常务副主任许正平,良渚实验室副主任胡海岚、王青青,浙江大学医学中心主任助理夏宏光、龚渭华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