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远大使命愿景凝聚奋斗力量 ——中共浙江大学医学院医学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等

发布时间 / 2021-10-08 15:59:18 文章来源 / 浙江大学医学中心 473

2021年9月30日下午,中共浙江大学医学院医学中心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冯真主持。医学中心常务副主任许正平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还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以及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宣部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文献以及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



许正平首先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上任少波书记讲话精神,并从使命愿景、队伍建设、开阔格局等方面展望良渚实验室和浙大医学中心的发展。会议指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是一个永无止境,不断超越的过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和对浙江大学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大讨论活动,坚持以远大的使命愿景凝聚奋斗力量,向形神兼备的真正意义上的世界一流大学跨越发展。要从国家定位与民族复兴角度思考大学使命,要聚焦国家责任、人民立场、区域贡献、人类关怀讨论学校愿景。要引导广大师生干部积极参与大讨论活动,并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结合任少波书记讲话精神,会议上就良渚实验室和浙大医学中心如何打造一流的干部人才队伍展开讨论。任少波书记的讲话中亦有答案:守正又创新、做事不做官、竞争又大气、开放又包容。


接着,许正平又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上吴朝晖校长报告的主要内容,吴朝晖校长在对世界一流前列大学的扫描分析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内涵特征的深刻研判时指出,要统筹把握质量、特色、贡献、声誉的发展要求,以系统内涵式发展理念明晰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战略定位。必须以“五个坚持”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要坚持拔尖筑峰,坚持做强体系,坚持交叉会聚,坚持创新迭代,坚持数字治理,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许雅文分享了她的学习内容,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不是少数人的富裕,也不是整齐划一的平均主义,要分阶段促进共同富裕。要鼓励勤劳创新致富,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人民提高受教育程度、增强发展能力创造更加普惠公平的条件,畅通向上流动通道,给更多人创造致富机会,形成人人参与的发展环境。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许雅文分享了她的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切生态文明发展,在河北考察时,习近平来到海拔1900米的月亮山,远眺林场自然风貌,他强调,我国人工林面积世界第一,这是非常伟大的成绩。塞罕坝成功营造起百万亩人工林海,创造了世界生态文明建设史上的典型,林场建设者获得联合国环保最高荣誉——地球卫士奖,机械林场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称号。希望你们珍视荣誉、继续奋斗,在深化国有林场改革、推动绿色发展、增强碳汇能力等方面大胆探索,切实筑牢京津生态屏障。


鲁曦择要点在会议上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文献,引导大家深刻理解把握其核心要义。文献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分析了党强大领导力和执政力的来源,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有力量,在于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深入总结正反两方面经验,并以大量史实和详实数据,介绍了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文献还介绍了中国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理念和行动。


冯真带领大家学习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切实落实到高校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全面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着力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推动高校党建与高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健全高校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深入做好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要把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落实高校防疫条件和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最后,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