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渚实验室夏宏光课题组诚聘博士后和科研助理

发布时间 / 2021-10-19 15:30:55 文章来源 / 良渚实验室 828

 

良渚实验室(系统医学与精准诊治浙江省实验室)由浙江大学牵头建设,将集聚科技创新和临床优势资源,BT-IT融合,在揭示疾病机制的同时创新精准诊治方法与技术,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生命健康重大科创平台。

 

在这里,刘志红院士任主任,段树民、刘志红、黄河担任三大研究方向的首席科学家,汇聚了多学科背景的高水平人才队伍。

 

加入我们,你可以成为国际或国家层面大科学计划的参与者,还能在高水平期刊上发表研究成果。

 

即日起,良渚实验室夏宏光课题组招聘多名优秀博士后、科研助理,期待您的加入。


认识夏宏光

 

夏宏光博士是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夏宏光师从美国科学院院士袁钧瑛教授和中国科学院院士马大为教授,聚焦“靶向底物降解”的功能与机制研究十余年,初步建立起了先进的“靶向底物降解技术”的研究体系和药物研发体系,在Cell、Journal of Cell Bi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Autophagy等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多项研究成果实现转化,并获得中美临床批件。


夏宏光现担任良渚实验室/浙江大学医学中心主任助理,同时是良渚实验室“个性化药物筛选”团队核心科学家。


更多信息请见:https://person.zju.edu.cn/xlab


研究方向

 

靶向底物降解技术


当前以PROTAC技术为代表的“靶向蛋白降解技术”得到学术界与工业界的热捧,但这一类技术有其“硬伤”,包括:分子量太大、成药性差、无法选择性降解破损细胞器和蛋白聚集体等。


针对PROTAC等技术的不足,夏宏光博士课题组聚焦基于“选择性自噬”和“泛素体系”的小分子化合物诱导剂的筛选与药物开发,并将这一类技术体系归纳为“靶向底物降解技术”。


“靶向底物降解技术”不仅具备PROTAC等技术的“靶向性”“选择性”,可以选择性降解不可成药的靶点蛋白;而且拓展了底物的范围,可以选择性降解破损细胞器和蛋白聚集体等大体积底物;并且由于筛选到的都是小分子化合物,其成药性要远高于PROTAC分子。

 

招聘

 

招聘·详情


01

博士后

 

01 应聘要求


1. 申请者需在近期内获得有机化学、生物学、医学、农学等相关学科博士学位;


2. 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第二站博士后可放宽年龄限制到38周岁;


3. 近年内以第一作者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过研究论文;有较强的英文阅读、写作、听说能力;


4. 对生物医学有浓厚的兴趣,热爱科研工作,具有独立从事课题研究的能力;


5、工作细心严谨,富有责任心、敬业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


6、负责独立的研究项目、课题申请、实验室常规技术支持和培训等。


02

科研助理

 

01 应聘要求


1. 申请者需在近期内获得有机化学、生物学、医学、农学等相关学科硕士及以上学位,特别优秀者可放宽至本科;


2. 具备扎实的分子实验、细胞实验、或动物实验基础;


3. 熟悉细胞操作及PCR等相关技术,或熟悉实验老鼠日常管理以及老鼠模型实验;


4. 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流利的英语写作表达能力;


5. 工作细心、踏实肯干,有独立思考能力、团队协作精神、责任心和上进心。


招聘程序


请有意者请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发送到电子邮箱:hongguangxia@zju.edu.cn并抄送583573346@qq.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_申请夏宏光博士后”或者“姓名_申请夏宏光科研助理”

 

1. 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代表性论文论著清单、获奖情况;


2. Cover letter: 简要介绍既往工作、研究兴趣和职业规划;


3. 申请人认为其他有借鉴意义的材料。


博士后申请人请额外提供2封或以上推荐信(含博士导师推荐信,若无请说明),或提供推荐人联系方式。

 

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


如有疑问,欢迎来电咨询:


联 系 人 :李老师


联系电话:0571 - 8879 0522


联系地址:杭州市余杭区文一西路1369号


薪酬待遇


1. 博士后:

 

a)按照良渚实验室/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博士后管理规定,提供专业的科研指导和具有竞争力的待遇(年薪25万起,特别优秀者年薪30万起,应届博士生可获得杭州市额外资助的5-10万元补贴),提供五险一金,其他福利待遇根据应聘人员资历从优提供。


b)协助申报杭州市“E类人才”,提供最高20万元购房补贴,协助获得杭州市“人才购房资格”,协助安排子女优先入学;


c)支持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其他国家与地方科研项目


d)课题组与美国知名实验室有合作联系,表现优异者有机会申请国际交流或联合培养;


e)博士后出站优秀者安排入职良渚实验室特聘研究员/副研究员、或三甲医院的科研岗位、或著名企业,入职杭州工作者可获得政府资助的40-60万安家费及各种人才补贴。


2. 科研助理:

 

a)根据良渚实验室/浙江大学医学中心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我们将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等相关福利。具体待遇面议。

 

b)课题组提供积极的工作环境与灵活的工作制度,为成员发展提供最大可能的帮助。

 

 该应聘长期有效


直至相应岗位招聘满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