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浙江大学医学院医学中心党支部召开会议 学习传达浙江大学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21-11-17 16:56:46 文章来源 / 浙江大学医学中心 185


 

2021年11月11日,中共浙江大学医学院医学中心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党工委书记顾国煜传达了学校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冯真主持。


 

11月5日,浙江大学召开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高质量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学校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吴朝晖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民分别作了警示教育有关工作部署。


 

顾国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警示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标对表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坚持以案为鉴,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科研领域有关行为,强化纪律和规矩教育,切实做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顾国煜要求,良渚实验室/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各职能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各个岗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职工要严以律己,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团结进取的发展环境。他进一步强调,要认真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差距,切实完善制度、补齐短板加强风险防范,提高管理水平,推进各项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顾国煜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习近平强调,要打造大批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发挥国家实验室、国家科研机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科技领军企业的国家队作用,围绕国家重点领域、重点产业,组织产学研协同攻关。


顾国煜提出,作为省实验室,良渚实验室/浙江大学医学中心目标是建成生命健康产业面向未来的创新桥头堡,我们正朝着目标奋勇迈进,为国家科研储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