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委书记刘颖一行调研良渚实验室/浙江大学医学中心

发布时间 / 2021-12-22 16:55:57 文章来源 / 浙江大学医学中心 728

12月21日,杭州市余杭区委书记刘颖一行调研良渚实验室/浙江大学医学中心。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副校长、良渚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周天华,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常务副主任许正平、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党工委书记顾国煜、良渚实验室副主任王青青等陪同调研。


 

王青青从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情况。良渚实验室/浙江大学医学中心聚焦“重大精神疾病”“疑难未诊断疾病”和“血液与免疫疾病”三大研究领域,攻坚医学领域关键问题,汇聚各方资源,支撑医学创新创业。成立一年多以来,已经在Science、Nature、Cell等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并取得多项科学技术奖励。


    

刘颖走进展厅,了解良渚实验室/浙江大学医学中心的建设历程并听取科研人员的研究进展介绍。血液与免疫疾病方向首席科学家黄河教授、疑难未诊断疾病方向核心PI夏宏光研究员和张进研究员各自介绍了团队的前沿研究成果、领先的应用场景等。新进PI王永成研究员展示了自主研发、打破国外垄断的新一代微流控单细胞测序仪。刘颖对科研工作者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关切询问了成果转化等相关事宜。随后,刘颖一行还走访了全链条支撑医学创新创业的公共技术平台。

随着高层次人才陆续加盟、服务型关键核心技术平台全面启用,良渚实验室/浙江大学医学中心科研工作进入发展“加速期”,将助力余杭和城西科创大走廊打造创新策源地,为中国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增添“良渚”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