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中心党支部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21-12-27 17:45:53 文章来源 / 浙江大学医学中心 123

2021年11月26日,中共浙江大学医学院医学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冯真主持。

 

 

本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支部成员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工作生产中要坚持以下四点:一要正确政绩观,准确把握保护和发展关系;二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提高风险防范和应对能力;三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把系统观念贯穿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四要坚定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推动流域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握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严格落实维护安全工作责任,强化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担当职责使命,细察细看细落实,确保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形成维护安全工作合力。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在今后人才工作中应传达新理念、部署新战略、落实新举措,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三是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四是坚持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五是坚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六是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七是坚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八是坚持弘扬科学家精神。


会议指出在人才工作中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加强和改进知识分子工作,鼓励人才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广大人才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


坚定创新自信紧抓创新机遇、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发表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作为创新型科研机构,要深入贯彻学习“坚定创新自信、紧抓创新机遇、勇攀科技高峰、破解发展难题”的重要思想,参观并学习了中国空间站模型、到了解无人植物工厂水稻育种加速器、科技抗疫”等产品,这些成果彰显了国之重器的强劲实力,彰显了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的无穷魅力。同时,激励和鼓舞着党员投身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的使命担当。作为创新型研发机构,我们要从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坚持“四个面向”,肩负时代重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奋发有为投身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的各项任务中。


按照浙江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紧密我中心近期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文化建设,支部展开了使命愿景大讨论。


会议强调了建设高能级平台建设,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为代表的“国之重器”,加快推进良渚实验室(系统医学与精准诊治浙江省实验室)、医学中心建设,统筹建设国家医学心、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等国家级平台基地。


医学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为实现“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保证。


医学中心将面向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围绕重大科学目标和关键技术挑战,推动实施“领航计划”,谋划创建以国家实验室基地为引领,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基地为支撑,涵盖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创新全链条的浙江大学科技创新基地体系,积极推动国家战略必争领域科技力量建设。依托重大平台深化开放创新,围绕全球前沿方向开展深层次科研合作,打造一流的国际科研合作平台。


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践行“四个服务”要求,在迈向一流前列的进程中践行忠诚担当,始终走在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前列,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支部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从百年奋斗所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有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是重中之重、要中之要。历史和现实充分表明,全党有核心,党中央才有权威,党才有力量。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深入研究党不断维护党的团结、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百年历程,指出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强调治理好我们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和人口最多的国家,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


会议指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就是保证全党服从中央,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一个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重大建党原则。党的历史经验表明,凡是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得好,党的事业就兴旺发达;反之,党的事业就遭受挫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得到有力保证,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方式更加科学,全党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会议动员各位党员同志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