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里的党课 医学中心党支部创新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6-27 12:18:56 文章来源 / 浙江大学医学中心 54

    


   “通过观看视频,先辈们的奋斗故事十分具有感染力,让我备受鼓舞。”6月23日,医学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齐聚一堂,现场学习了近期的重要文件并观看了相关视频。


   教师,可以为一个民族做什么?回首百年风华,《百年大先生》教师节主题MV中,他们们用一生留下回答,点亮了历史的璀璨星空;“一批批名师大家汇聚于此做学问,做大先生’,先辈留下的一幅幅求是画卷,一句句励志名言成为浙大人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浙江大学125周年校庆系列宣传片之《传承》,讲述了浙江大学从大学路上的小小书院到今日之巍巍求是园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党员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立德树人、德师风建设的内涵和深意。





   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党员们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片《共青春》:“我们的样子,就是明天的模样;我们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模样。青春向党,百年荣光,续写时代华章。”中国青年振聋发聩的豪言壮志令在场党员无不动容。

  

   此次主题当日活动中,除了观看视频,党员们还结合经历讲述了自己和身边人的故事。鲁曦同志讲述了她心目中的两位“大先生”,中科院院士、已退休的浙江大学教授沈之荃和热力学教授林瑞森谦虚朴素的人格魅力以及带给她的精神滋养;许雅文同志结合自己在母校时的求学经历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党支部书记许正平点赞此次党课形式创新,结合当天的主题他寄语在座各位党员,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展现才华同时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