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 强国有我 医学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 / 2022-10-16 18:15:46 文章来源 / 浙江大学医学中心 37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医学中心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在湖心亭会议室集中收看。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感受着团结奋进的时代脉动。

观看结束后,医学中心决心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以强烈信念和使命担当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作用,围绕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做出新贡献。



总书记的报告在医学中心员工中引起强烈反响。龚亮研究员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解读了党的指导思想、光荣使命、伟大目标。总结新时代十年,深感自豪;展望未来新征程,充满信心。过去10年,龚亮完成了从读博士生到独立研究员的人生转变。加盟医学中心后,正是得益于国家和省市区各级对新型研发机构的支持,我很快就完成了课题组的人员招募和实验室建设,硬件条件达到了国际前沿水平。习总书记的报告中强调了科技、人才、创新的重要作用,我将在今后努力奋斗,争取在前沿引领性的科研工作有所作为。



“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听完总书记发言,作为一名博士后,曹兰蕊心潮澎湃:“我们应该牢记总书记嘱托,做奋斗者,为实现科技强国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在接下来的科研生活中,我将继续秉持求是创新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科技报国,努力当一名对国家有用的青年科技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