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动聚合力,科技创新添动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医学中心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 / 2022-11-07 10:44:18 文章来源 / 浙江大学医学中心 56

   为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日,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党支部、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党支部在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开展党支部共联共建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代玉启教授讲授专题党课。



 

   代玉启教授以“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为题进行二十大专题报告。他以“一个主题、 三个务必、三件大事、六个坚持”等关键词对二十大报告进行提纲挈领的系统梳理。同时,他强调浙江大学校训“求是创新”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中的“守正创新”高度契合,在坚守正道、坚持按规律办事的基础上,要有意识地去创造新的实践成果,创理论之新、创实践之新、创制度之新、创文化之新。

 


   双创院党支部书记王玲玲表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将创新意识放在重要位置才能驱动发展。总部经济园平台汇聚了许多泛浙大校友企业,集聚了创新发展的源动力,政、学、企协同联动,日后将在项目创新、模式创新、体制创新上加大力度,构建具有特色的雨林式创新创业生态体系,着力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医学中心党支部书记许正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迈上新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持续完善创新体系,在解决“卡脖子”的核心问题上下功夫;打造一批高水平的研究团队和研究平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培养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创新活力的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同时也积极打开更多发展通道,开辟更多发展赛道,与双创院深化产学研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