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我们的五大理由
招聘领域
健康医疗大数据
方向:数据处理、数据挖掘与建模、生物信息学和医学人工智能等。
药物研发
方向:人工智能药物设计、药理毒理、药物制剂、药物分析、药物代谢、生物制药、临床药学等。
分子筛选
方向:化学生物学、有机合成、计算化学、高通量筛选、人工智能辅助筛选等。
细胞/基因工程
方向:基因编辑技术、干细胞技术、合成生物学、基因治疗、免疫治疗、细胞治疗等。
细胞谱系与疾病分子分型
方向:单细胞分析技术、测序技术、多组学分析技术、疾病分子分型技术等。
招聘岗位
招聘流程
浙江大学医学中心/良渚实验室高洋课题组诚聘博士后(膜蛋白信号转导与结构药理)

图片2.png 

 

一、课题组介绍

        高洋博士,浙江大学医学中心/良渚实验室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双聘研究员。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海外)项目支持,入选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原创项目、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在杭创新创业项目。

浙大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gaoyang7

        高洋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取得化学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双学位,导师来鲁华教授;博士(Ph.D.)毕业于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化学与化学生物学系,导师Richard A. Cerione教授;其后在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医学院分子与细胞生理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Georgios Skiniotis教授。

        

课题组研究方向:

高洋课题组主要研究与重大疾病相关的膜蛋白结构功能与药物作用机理在国际顶尖期刊上已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其中Nature期刊论文1首次阐明了钙敏感受体同源二聚体的非对称激活机制,解析了当前所有针对该受体临床药物的作用机理;Molecular Cell期刊论文2篇,分别阐释了视觉光转导级联反应中GPCR-G蛋白和G蛋白-效应器复合物的信号转导机理。

        细胞通过分布在细胞膜上多样的跨膜受体蛋白来辨识其周围环境中大量不同的信号分子,并作出适当响应。跨细胞膜的信号转导在人类生理和病理中起核心作用,但这一类生物进程的结构机理仍充满未知。课题组致力于利用高分辨冷冻电镜技术解析如G蛋白偶联受体、酶联型受体等在人类健康与疾病中起关键作用的细胞膜受体的分子结构及药物调控机理,结合生物化学、蛋白质工程、细胞生物学、计算生物学等技术手段,全方位阐明跨膜信号转导的分子机制,并利用获取的结构机理信息设计开发精准调控细胞信号通路的靶向药物。

        课题组具备大规模细胞培养、蛋白质表达纯化及分析的一系列仪器设备。浙江大学医学中心电镜中心已装机一台300kV冷冻透射电子显微镜Titan Krios G4,配备冷场发射电子枪和Falcon 4i相机,并配套充足的计算机集群用于数据处理。浙江大学冷冻电镜中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电镜诊断研究中心也为实验室提供了充足的300kV电镜机时及其它仪器设备支持。


二、招聘博士后2-3

岗位要求:

1.年龄35周岁及以下,获得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生物物理学、药理学、细胞生物学、计算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对科学研究充满热情,对未知领域勇于探索,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

3.接受过系统的科研训练,具有严谨的科学态度,能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

4.已发表有影响力的研究论文,具有出色的英文读写和沟通能力;

5.善于沟通交流,有良好的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

薪酬待遇:

a)参照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博士后管理规定,提供专业的科研指导和具有竞争力的待遇(23+/年,优秀者可一人一议),提供五险一金,其他福利待遇根据应聘人员资历从优提供。

b)支持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其他国家与地方科研项目。

c)鼓励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以及其他国家与地方科研项目。

d博士后出站优秀者有机会申报特聘研究员或副研究员,入职杭州工作者可获得安家费及人才补贴。


三、招聘程序 

有意者请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发送到电子邮箱:gaoyang7@zj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_申请博士后”

1.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代表性论文论著清单、获奖情况;

2Cover letter: 简要介绍既往工作、研究兴趣和职业规划;

3.申请人认为其他有借鉴意义的材料。

博士后申请人请额外提供2封或以上推荐信(含博士导师推荐信,若无请说明),或提供推荐人联系方式。

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

如有疑问,欢迎来电咨询:

 系 人 :李老师

联系电话:0571 - 8879 0522

联系地址:杭州市余杭区文一西路1369

 

该应聘长期有效,直至相应岗位招聘满额。

 


浙江大学医学中心/良渚实验室张跃课题组诚聘博士后、科研助理

 

一、课题组介绍


张跃博士,浙江大学医学中心/良渚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跃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2015年起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开展博士后阶段的研究,随后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立大学医学院基因治疗中心任职Senior Research Scientist。张跃博士长期致力于神经发育以及多种遗传病罕见病的基因治疗策略的研究及转化,结合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等多学科实验技术, 开展腺相关病毒介导的基因治疗策略的研究。主要发现包括:1)2022 年在 Nature 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提出了一种新颖的基因治疗策略,利用重组腺相关病毒(recombinant adeno-associated virus,rAAV)递送抑制性tRNA (suppressor tRNA,sup-tRNA)治疗由无义突变引起的遗传病,被 Nature Reviews Drug Discovery选为研究亮点;(2)2020 年在 Cell Reports 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揭示了在胚胎发育晚期,大脑皮质放射状胶质细胞(神经干细 胞)分化为表达GSX2的,具有三分化潜能的中间前体细胞,随后分化为皮质的 少突胶质细胞、星形胶质细胞以及嗅球的中间神经元。此外,在重组腺相关病毒基因治疗领域,申请人作为发明人之一,申请美国专利2项。

详细成果列表可参见 

https://www.ncbi.nlm.nih.gov/myncbi/1ngDx5WF8ITQk/bibliography/public/

Pubmed)或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hl=zh-CN&user=kI6qbXoAAAAJ&view_op=list_works&sortby=pubdate(Google Scholar)。


课题组研究方向:

课题组将围绕腺相关病毒介导的基因治疗策略,开展基础与临床转化方向的研究。

1新型AAV衣壳的开发。AAV衣壳与细胞表面受体相互作用是 AAV 靶向性的主要决定因素;AAV衣壳蛋白工程与体内选择相结合的定向进化能够高效地筛选靶向特异性的衣壳。我们将利用定向进化策略,在小鼠及非人灵长类模型上,开发高效特异靶向多种不同组织类型的新衣壳。

2基因治疗策略临床前研究。以罕见病为例,全球已知的罕见病约有7,000多种,占人类疾病数量的10%,却仅有不到10%的罕见病有已批准的治疗药物或方案。我国罕见病患者人数约为1,680万,我们利用基因替换、基因沉默、基因编辑等多种前沿技术,开展基因治疗临床前研究。


二、招聘岗位

(一)博士后

岗位要求

近期(或即将)获得生物学、生物医学等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有扎实的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免疫学研究经验, 分子克隆、动物模型相关实验经验

曾以第一作者发表高质量研究论文,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

有责任心与团队合作精神。

薪酬待遇

参照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博士后管理规定,提供专业的科研指导和具有竞争力的待遇(23万+/年,优秀者可一人一议),提供五险一金,其他福利待遇根据应聘人员资历从优提供

支持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其他国家与地方科研项目

协助认定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可根据政策享受高层次人才租赁补贴

优秀博士后出站后有机会进入良渚实验室/浙江大学/合作企业任职,入职杭州工作者可获得安家费及人才补贴

提供一流的科学研究条件,及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的机会。

 

(二)科研助理

岗位要求

近期获得生物学或医学等相关领域的硕士及以上学位。各种动物实验熟练操作或有高通量测序文库构建经验者优先考虑。

熟练掌握细胞培养、DNA/RNA提取、PCR、RT-PCR、Western、免疫组化实验等实验技能。

善于交流与合作,工作细心,踏实肯干,有研究兴趣、责任心和上进心。

薪酬待遇

根据浙江大学医学中心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实验室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等相关福利具体待遇面议。

课题组提供积极的工作环境与灵活的工作制度,为成员发展提供最大可能的帮助。

 

(三)博士研究生

具有推免资格或符合浙江大学医学院“申请审核”制博士研究生招考要求(推免资格参照公告)http://www.grs.zju.edu.cn/yjszs/2022/0805/c28498a2608047/page.htm)。

对科学研究充满热情,对未知领域勇于探索,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

接受过系统的科研训练,具有严谨的科学态度。

具有出色的英文读写和沟通能力。

善于沟通交流,有良好的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

 

三、招聘程序

请有意者请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发送到电子邮箱:yue.zhang@zj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岗位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

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代表性论文论著清单、获奖情况。

Cover letter:简要介绍既往工作、研究兴趣和职业规划。

申请人认为其他有借鉴意义的材料。


该应聘长期有效,直至相应岗位招聘满额。


浙江大学医学中心/良渚实验室熊旭深课题组诚聘计算生物/AI/湿实验方向博士后、科研助理


一、课题组介绍

熊旭深,博士,浙江大学医学中心/良渚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课题组网站:https://xiongxslab.github.io/

熊旭深2014年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生物信息学专业;2019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伊成器教授课题组;2019年起以联合博士后身份在麻省理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系 Manolis Kellis 教授 (Head, MIT Computational Biology group) 及哈佛医学院 Richard Gregory 教授课题组进行计算生物学及疾病表观遗传学方向的研究。2022年底,熊旭深博士加入浙江大学医学中心/良渚实验室,成立独立课题组。

熊旭深博士长期从事以计算生物学和实验生物学手段相结合(“干湿结合”)的方式进行遗传疾病的多组学调控机制研究,以第一作者或者共同第一作者发表Nature Genetics, Molecular Cell, Nature Chemical Biology等多篇高水平文章。Google Scholar 引用超过1500次,H-index=11,获2019年“吴瑞奖学金”。

熊旭深博士参与发现了mRNA上m1A新型甲基化修饰,为表观转录组在癌症的研究开辟了新的方向 (Nat Cell Biol. 2016, Mol Cell. 2017, Nat Comm. 2021),其关于m6A (Nat Genet., 2021) 及 H3K27ac (Nat Genet., In Revision) 的遗传学调控的研究为解析遗传疾病的遗传学位点提供了新的思路和不同层次 ,其关于阿尔兹海默症的遗传致病位点定位及调控解析为寻找可转化的靶位点提供了重要的分子基础 (Cell, In Revision)。

课题组研究方向:

本课题组致力于利用计算生物学、人工智能、实验生物学等多学科交叉的手段进行人类遗传疾病的跨层次多组学(epigenomics, RNA modification, transcriptomics, etc)机制研究。具体包括以下3个方向:

1)基于生物信息学和遗传统计学的多基因遗传疾病(心血管、脑部遗传疾病等)的多组学(表观基因组、RNA修饰组、转录组、翻译组等)整合分析及因果推断;

2基于机器学习(主要是深度学习)的表观基因组和表观转录组的预测及关键调控序列及遗传位点的鉴定;

3基于Organoid,iPSC,动物模型等体外体系及Perturb-seq, CRISPR screening等高通量实验手段的调控通量机制研究及验证。

二、招聘岗位

一)博士后

1) 计算生物学、遗传统计学、人工智能方向(数名)

a) 近期(或即将)取得生物信息、计算机、数学、统计、物理、数据科学等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无优先顺序),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b) 具备扎实的编程能力,具有概率统计、基因组学、深度学习方面知识;

c) 以第一作者(含共同)发表过SCI论文,有一定的独立工作能力;

d) 对生物信息学或人工智能在基因组学中的应用有研究兴趣,有责任心与团队合作精神;

e) 拥有较为良好的英语沟通和写作能力。

2) 实验生物学方向(数名)

a) 近期(或即将)取得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b) 具有扎实的细胞培养、文库构建、生物分子等相关实验技能;

c) 以第一作者(含共同)发表过SCI论文,有一定的独立工作能力;

d) 对以干湿结合的方式进行遗传学机制研究有兴趣,有责任心与团队合作精神;

e) 拥有较为良好的英语沟通和写作能力;

f) 具有Organoid,iPSC等体外体系建立,及Perturb-seq, CRISPR screening, 单细胞建库等高通量实验相关经验者优先。

3) 薪酬待遇

a) 参照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博士后管理规定,提供专业的科研指导和具有竞争力的待遇(23万+/年,优秀者可一人一议),提供五险一金,其他福利待遇根据应聘人员资历从优提供

b) 支持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其他国家与地方科研项目;

c) 课题组与麻省理工、哈佛医学院等研究机构有合作联系,表现优异者有机会申请国际交流或推荐联合培养;

d) 博士后出站优秀者有机会申报特聘研究员或副研究员,入职杭州工作者可获得安家费及人才补贴;

e) 提供一流的科学研究条件和指导,及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的机会。

)科研助理/技术员

1) 生物信息学、统计遗传学方向(1-2名)

a) 近期(或即将)取得生物信息、计算机、数学、统计、物理、数据科学等相关领域的本科或硕士学历(无优先顺序);

b) 具有一定的编程能力,具有数理统计或测序数据分析基础;

c) 对生物信息学或基因组学有研究兴趣,有责任心与团队合作精神;

d) 发表过高质量研究论文的优先。

2) 实验生物学方向(1-2名)

a) 近期(或即将)取得生命科学、医学等相关领域的本科或硕士学历;

b) 具有细胞培养、文库构建、生物分子等相关实验技能;

c) 对以干湿结合的方式进行遗传学机制研究有兴趣,有责任心与团队合作精神;

d) 发表过高质量研究论文的优先。

3) 薪酬待遇

a) 根据浙江大学医学中心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实验室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等相关福利具体待遇面议。

b) 课题组提供积极的工作环境与灵活的工作制度,为成员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提供最大可能的指导和帮助。

)博士研究生

1) 具有推免资格或符合浙江大学医学院“申请审核”制博士研究生招考要求;

2) 对科学研究充满热情,对未知领域勇于探索,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

3) 接受过系统的科研训练,具有严谨的科学态度;

4) 具有出色的英文读写和沟通能力;

5) 善于沟通交流,有良好的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

三、招聘程序

请有意者请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发送到电子邮箱:xiongxslab_zju@163.com和xiongxushen1992@gmail.com。

1) 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代表性论文论著清单、获奖情况;

2) Cover letter:简要介绍既往工作、研究兴趣和职业规划;

3) 申请人认为其他有借鉴意义的材料。

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_申请博士后/科研助理/研究生”。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


该应聘长期有效,直至相应岗位招聘满额。


浙江大学医学中心/良渚实验室盛欣课题组诚聘博士后、科研助理


一、课题组介绍

盛欣,博士,浙江大学医学中心/良渚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双聘教授。

浙大教师个人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shengxin 

近五年来,盛欣博士以第一作者与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Nature Genetics, 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 PNAS, Nucleic Acids Research, 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并以合作者身份在Nature Genetics, Cell Metabolism, J Clin Invest等国际知名期刊共发表论文20余篇。

20219月,盛欣博士加入良渚实验室/浙江大学医学中心,成立独立课题组。本课题组与国内外多个实验室(Harvard Medical SchoolColumbia UniversityWeill Cornell Medical College、上海交通大学和同济大学等)建立了长期稳定的科研合作,有充足的临床样本和经费。

课题组研究方向

本课题组提出以下两个个未来的潜在研究方向:

1通过面向复杂疾病的多组学(包括单细胞多组学)的整合分析来解析疾病的潜在药物靶点和致病机制;

2相关数据库与算法开发。

课题组现招聘数名博士后以及科研助理,期待具有生物信息学专长的您加入。

PI会定期组织活动以鼓励干湿实验背景的学生间互相学习与交流,并会定期邀请不同领域的老师给予学生指导。对于具有出色独立科研能力的学生,愿给予大力支持。

二、招聘岗位

(一)博士后

需具备一定的独立工作能力,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过同行评议的高水平学术论文,英语沟通能力良好和团队协作能力。

计算生物学(数名)

1、近期(或即将)取得生物信息学、数理统计、计算机、生物医学或统计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先后顺序无优先级排序)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2、具备扎实的编程能力,具有概率统计、基因组学、深度学习方面知识;

3、熟练掌握两门(RPerlPython)或多门计算语言(phpJavaC/C++)

4、具有较强的统计学和数学背景,能正确运用统计学方法;

5、具有多组学数据整合分析背景(熟悉QTL识别、贝叶斯共定位、孟德尔随机化、TWASfine mapping等计算),能独立开发数据库或算法者优先考虑。

 

实验生物学(数名)

1、近期(或即将)取得基因组学、生物学或肾脏病学等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先后顺序无优先级排序)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2、扎实的分子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研究经验,能够独立设计、优化和完成相关实验;

3、熟练掌握以下技能中的数项:PCRRT-PCR、免疫组化实验、DNA/RNA提取、Western Blot、免疫共沉淀、FISHCRISPR基因编辑、报告基因活性检验、细胞培养及转染、流式细胞分析技术、构建小鼠疾病模型(尤其是CKDAKI模型)等;

4、熟练掌握多组学(ATAC-seqRNA-seq等)和单细胞多组学的建库、测序实验;

5、熟练掌握CRISPR筛选等实验,具有肾脏病相关研究经历者优先考虑。

薪酬待遇

1、参照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博士后管理规定,提供专业的科研指导和具有竞争力的待遇(23+/年,优秀者可一人一议),提供五险一金,其他福利待遇根据应聘人员资历从优提供

2、支持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其他国家与地方科研项目

3、课题组与美国知名实验室有合作联系,表现优异者有机会申请国际交流或联合培养

4、博士后出站优秀者有机会申报特聘研究员或副研究员,入职杭州工作者可获得安家费及人才补贴。

科研助理、技术员(生物信息学)

1近期获得生物信息学、数理统计、计算机、生物医学或统计相关领域的硕士及以上学位,具有多组学数据分析的研究经历;

2熟练掌握一门或多门计算机语言(如RPerlPythonphpJavaC/C++等);

3善于交流与合作,工作细心、踏实肯干,有研究兴趣、上进心和责任心;

4掌握多组学数据分析,并能正确运用统计学方法,具有较强数学能力或数据库开发经验者优先考虑。

薪酬待遇

1、根据浙江大学医学中心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实验室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等相关福利。具体待遇面议

2、课题组提供积极的工作环境与灵活的工作制度,为成员发展提供最大可能的帮助。

三、招聘程序

请有意者请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发送到电子邮箱:shengxin@zj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_申请博士后”或 “姓名_申请科研助理”。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

1、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代表性论文论著清单、获奖情况。

2、Cover letter: 简要介绍既往工作、研究兴趣和职业规划。

3、申请人认为其他有借鉴意义的材料。

4、对于博士后申请人请额外提供2封或以上推荐信(含博士导师推荐信,若无请说明,请从推荐人邮箱发出,申请人邮箱发出的视为无效),或提供推荐人联系方式。

 

该应聘长期有效,直至相应岗位招聘满额。


浙江大学医学中心/良渚实验室毛圆辉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一、课题组介绍

毛圆辉,博士,浙江大学医学中心/良渚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毛圆辉博士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5年起在康奈尔大学营养系开展博士后阶段的研究。毛圆辉博士长期致力mRNA翻译调控机制解析,综合运用以RNA为中心的多组学技术手段,结合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等多学科实验技术, 对mRNA翻译进行了较为系统深入的研究。主要发现包括:提出并完善了翻译延伸效率受动态RNA二级结构调控的假说(Nucleic Acids Research 2014Nature Communications2019);发现翻译起始偶联的mRNA降解现象,并阐明机制(Nature Structural & Molecular Biology2020);揭示翻译起始停顿现象、调控规律及其在逆境胁迫、肿瘤发生中的作用(Molecule Cell2021Science Advances2021)。详细成果列表可见实验室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yhmao 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hl=en&user=dS6ZFO0AAAAJGoogle Scholar)。

 

课题组研究方向

课题组将围绕真核mRNA翻译,开展基础与临床转化方向的研究。前期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mRNA翻译调控机制及功能研究。我们将使用独自开发的超高精度Ribo-seq技术及各种高通量数据,结合多种独自开发的生物信息学分析工具,深入解析mRNA翻译调控规律。开展相关的生物学实验,探索特异性mRNA翻译在人类疾病发生中的作用;基于mRNA翻译新机制筛选新的药物靶点。

2新的高通量测序方法的开发。围绕具体研究内容,我们将持续开发各种新的高通量测序方法及数据分析工具。

 

二、岗位要求

实验生物学方向

1近期(或即将)获得生物学、生物医学等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2有较为丰富的RNA相关实验经验。有扎实的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研究经验

3有多组学测序文库构建经验者优先考虑

4曾以第一作者发表高质量研究论文,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

5 有责任心与团队合作精神。

 

生物信息学方向

1近期(或即将)取得生物信息、计算机、数学或统计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有较强编程或数据处理能力者,可放宽专业要求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2具有扎实的编程能力及概率统计、机器学习方面知识。

3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有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

4有责任心与团队合作精神。

 

三、薪酬待遇

1、参照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博士后管理规定,提供专业的科研指导和具有竞争力的待遇(23万+/年,优秀者可一人一议),提供五险一金,其他福利待遇根据应聘人员资历从优提供

2、支持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其他国家与地方科研项目

3、协助认定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可根据政策享受高层次人才租赁补贴

4、优秀博士后出站后有机会进入良渚实验室/浙江大学/合作企业任职,入职杭州工作者可获得安家费及人才补贴

5、提供一流的科学研究条件,及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的机会。

 

四、招聘程序

请有意者请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发送到电子邮箱:yhmao_zju@zj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_申请博士后姓名_申请科研助理。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

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代表性论文论著清单、获奖情况

Cover letter: 简要介绍既往工作、研究兴趣和职业规划

申请人认为其他有借鉴意义的材料。

 


浙江大学医学中心/良渚实验室侯宇课题组诚聘科研助理、博士后


一、课题组介绍

侯宇,博士,浙江大学医学中心/良渚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2017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师从汤富酬教授,期间研发并运用单细胞多组学测序技术揭示胚胎发育及肿瘤发生的分子机制,曾荣获吴瑞奖学金和北京大学“学术十杰”荣誉;2018-2022年在哈佛医学院/布瑞根妇女医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师从免疫学专家Vijay K. Kuchroo 教授,运用系统生物学研究手段解析免疫调控新机制。侯宇博士于2022年11全职加入浙江大学医学中心。

侯宇博士目前共计发表SCI论文19篇,累计引用超过2000次,其中第一作者论文发表于 CellScienceNature GeneticsCell Research等。2篇论文被F1000 (Faculty of 1000)推荐,1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用论文(Highly Cited Paper, Top 1%)。

课题组研究方向

人体内各组织的细胞间存在着显著的生物学异质性。在单细胞水平解析生物学机理将为精准探究疾病的发生发展及临床诊治提供关键信息。我们长期致力于改进和研发多种单细胞技术,并应用相关技术揭示了多项重要疾病的分子机制,包括:

1)基于单细胞基因组技术,实现了人类早期胚胎的高精度遗传学诊断,并成功实现临床转化,帮助数百例遗传病家系生育了健康的后代;

2)自主研发了单细胞三组学分析技术scTrioSeq,深入解析了癌症演化的分子机制;

3)基于单细胞功能基因组技术,揭示了神经多肽在肿瘤免疫中的调控机制。

课题组将继续充分利用单细胞多组学测序技术,探究组织微环境种不同细胞类型之间的互作机制;以免疫系统为研究对象,深入揭示疾病(肿瘤,血液疾病,自身免疫病,病毒感染等)发生的免疫学机理,探索免疫治疗新靶点。

因课题组发展需要,现招聘数名生物信息学方向或实验生物学方向的博士后以及科研助理,期待您的加盟

 

二、招聘职位

博士后

需具备一定的独立工作能力,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过同行评议的高水平学术论文,有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科研论文撰写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1)博士后(生物信息学方向)数名

岗位要求:

1.近期(或即将)取得生物信息学、数理统计、计算机、生物医学或统计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先后顺序无优先级排序)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2.扎实的生物信息学研究经验,能够独立分析基因组、转录组、表观基因组等多组学以及单细胞测序数据;

3.熟练掌握1-2门编程语言(如R、Matlab、Python、php、Java、C/C++等);

4.具有较强的统计学和数学背景,能正确运用统计学方法;

5.具有多组学数据整合分析背景,能独立开发数据库或算法者优先考虑。

(2)博士后(实验生物学方向)数名

岗位要求:

1.近期(或即将)取得基因组学、生物学或医学等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先后顺序无优先级排序),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2.扎实的分子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研究经验,能够独立设计、优化和完成相关实验;

3.熟练掌握以下技能中的数项:PCR、RT-PCR、细胞培养及转染、流式细胞分析技术、构建小鼠疾病模型、CRISPR基因编辑、免疫组化实验、DNA/RNA提取、Western Blot、免疫共沉淀等;

4.熟练掌握测序文库的制备、测序实验;

5.熟练掌握CRISPR筛选等实验,具有单细胞测序相关研究经历者优先考虑。

博士后薪酬待遇

1. 参照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博士后管理规定,提供专业的科研指导和具有竞争力的待遇(23万+/年,优秀者可一人一议),提供五险一金,其他福利待遇根据应聘人员资历从优提供;

2. 支持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其他国家与地方科研项目

3. 课题组与美国知名实验室有合作联系,表现优异者有机会申请国际交流或联合培养

4. 博士后出站优秀者有机会申报特聘研究员或副研究员,入职杭州工作者可获得安家费及人才补贴。

 

(二)科研助理

(1)科研助理或技术员(生物信息学方向)数名

岗位要求:

1. 近期获得生物信息学、数理统计、计算机、生物医学或统计相关领域的硕士及以上学位者优先,具有单细胞测序数据分析的研究经历者优先;

2. 熟练掌握一门或多门计算机语言(如R、Matlab、Python、php、Java、C/C++等);

3. 善于交流与合作,工作细心、踏实肯干,有研究兴趣、上进心和责任心。

  

(2)科研助理或技术员(实验生物学方向)数名

岗位要求:

1.近期获得基因组学、生物学或医学等相关领域的硕士及以上学位者优先;

2. 熟练掌握细胞培养、DNA/RNA提取、PCR、RT-PCR、Western、免疫组化实验等实验技能;

3. 善于交流与合作,工作细心,踏实肯干,有研究兴趣、责任心和上进心;

4. 掌握测序文库制备、测序实验者优先。

薪酬待遇

1. 根据浙江大学医学中心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实验室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等相关福利。具体待遇面议。

2. 课题组提供积极的工作环境与灵活的工作制度,为成员发展提供最大可能的帮助。

 

(三)博士研究生

1.具有推免资格或符合浙江大学医学院“申请审核”制博士研究生招考要求(推免资格参照公告http://www.grs.zju.edu.cn/yjszs/2022/0805/c28498a2608047/page.htm);

2.对科学研究充满热情,对未知领域勇于探索,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

3.接受过系统的科研训练,具有严谨的科学态度;

4.具有出色的英文读写和沟通能力;

5.善于沟通交流,有良好的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

 

三、招聘程序

请有意者请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合并为一个PDF)发送到电子邮箱:houyu_07@outlook.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_申请博士后”或“姓名_申请科研助理”。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尽快通知安排面试。应聘材料将予以严格保密。

1. 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代表性论文论著清单、获奖情况等。

2. Cover letter: 简要介绍既往工作、研究兴趣和职业规划等。

3. 申请人认为其他有借鉴意义的材料等。

4.拟入职时间。

 

对于博士后申请人请额外提供不少于2封推荐信(含博士导师推荐信,若无请说明),或提供推荐人联系方式。

欢迎通过网页端http://www.med-x.zju.edu.cn(360全景)沉浸式体验浙江大学医学中心。


该应聘长期有效,直至相应岗位招聘满额。

 


浙江大学医学中心/良渚实验室郭红山课题组诚聘博士后、科研助理


 

一、课题组介绍

     郭红山,博士,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获得者浙江大学医学中心/良渚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郭红山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2011-2016年),师从单细胞测序专家汤富酬教授;博士后任职于美国哈佛医学院麻省总医院(2017-2022年),师从美国三院院士、HHMI研究员Daniel A. Haber教授;202211月起在浙江大学医学中心成立独立课题组。

     郭红山博士课题组长期致力于研发单细胞表观遗传分析技术,并将其应用于疾病分子机制的探究,主要研究成果有:(1)自主研发了单细胞表观遗传测序技术;(2)绘制了人类胚胎和生殖细胞发育过程中的甲基化动态变化图谱;(3)精细解析了乳腺癌和前列腺癌转移过程中表观遗传调控的异常。迄今为止总计发表SCI论文27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发表于NatureMolecular CellCell ResearchGenome ResearchNature Protocols,共同一作论文发表于CellNature GeneticsCell Stem Cell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等。相关论文有4篇被F1000推荐,3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2篇选为封面论文。截至目前,郭红山博士谷歌学术总引用超5700次,H-index23,荣获吴瑞奖学金和北京大学五四奖章等荣誉,同时担任Frontiers in Genetics杂志的编委,Cancer DiscoveryNature CommunicationsGenome BiologyClinical Cancer Research7个学术期刊的审稿人,并多次受邀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大会进行口头学术报告。


实验室详情请见:https://person.zju.edu.cn/guohs


课题组研究方向:

1、改进和开发最新的单细胞多组学测序技术,绘制疾病的单细胞多组学图谱;

2、以乳腺癌、肝癌和血液疾病等为研究对象,结合相应小鼠疾病模型,利用先进的单细胞测序和CRISPR screen等技术,研究表观遗传调控在肿瘤起始(tumor initiation)和肿瘤转移(tumor metastasis)等重要生物学过程中的作用。

本课题组将与国内外多个实验室(Harvard Medical SchoolBroad Institute、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和中南大学等)建立长期稳定的科研合作,有充足的临床样本和科研经费。

 

因课题组发展需要,现招聘数名生物信息学方向或实验生物学方向的博士后以及科研助理,期待您的加盟

 

二、招聘职位

博士后:

具有海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医学、生物或医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即将毕业的博士可提前申请,博士毕业后入职);具备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过同行评议的高水平学术论文,有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科研论文撰写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身心健康,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1)博士后(生物信息学方向)1-2

岗位要求:

1.近期(或即将)取得生物信息学、数理统计、计算机、生物医学或统计等领域的博士学位(先后顺序无优先级排序);

2.扎实的生物信息学研究经验,能够独立编程分析基因组、转录组、表观基因组等多组学以及单细胞测序数据;

3.熟练至少1-2门编程语言(如RMatlabPythonphpJavaC/C++等);

4.具有较强的统计学和数学背景,能正确运用统计学方法;

5.具有多组学数据整合分析背景,能独立开发数据库或算法者优先考虑。

2)博士后(实验生物学方向)1-2

岗位要求:

1.近期(或即将)取得基因组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或医学肿瘤学等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先后顺序无优先级排序);

2.扎实的分子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研究经验,能够独立设计、优化和完成相关实验;

3.熟练掌握以下技能中的数项:DNA/RNA提取、PCRRT-PCR、细胞培养及转染、流式细胞分析、小鼠疾病模型构建、CRISPR基因编辑、免疫组化实验、Western Blot、免疫共沉淀等;

4.熟练掌握测序文库的制备;

5.熟练掌握CRISPR筛选等实验,具有单细胞测序相关研究经历者优先考虑。

薪酬待遇

1.参照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博士后管理规定,提供专业的科研指导和具有竞争力的待遇(23+/年,优秀者可一人一议),提供五险一金,其他福利待遇根据应聘人员资历从优提供。

2.支持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其他国家与地方科研项目。

3.课题组与美国知名实验室有合作联系,表现优异者有机会申请国际交流或联合培养。

4.博士后出站优秀者有机会申报特聘研究员或副研究员,入职杭州工作者可获得安家费及人才补贴。

 

(二)科研助理

1)科研助理或技术员(生物信息学方向)1-2

岗位要求:

1.近期获得生物信息学、数理统计、计算机、生物医学或统计相关领域的硕士及以上学位,具有多组学数据分析的研究经历;特别出色的本科毕业生可放宽要求;

2.熟练掌握1-2门计算机语言(如RMatlabPythonphpJavaC/C++等);

3.善于交流与合作,工作细心、踏实肯干,有研究兴趣、上进心和责任心。

2)科研助理或技术员(实验生物学方向)1-2

岗位要求:

1.近期获得基因组学、生物学或医学等相关领域的硕士及以上学位,具有多维组学测序和分子生物学等相关的研究背景;特别出色的本科毕业生可放宽要求;

2.熟练掌握细胞培养、DNA/RNA提取、PCRRT-PCRWestern、免疫组化实验等实验技能;

3.善于交流与合作,工作细心,踏实肯干,有研究兴趣、责任心和上进心;

4.愿意协助PI维持实验室日常运转,在有需要时协助公共实验材料的制备。

薪酬待遇

1.根据浙江大学医学中心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实验室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等相关福利。具体待遇面议。

2.课题组提供积极的工作环境与灵活的工作制度,为成员发展提供最大可能的帮助。

 

博士研究生

1.具有推免资格或符合浙江大学医学院“申请审核”制博士研究生招考要求(推免资格参照公告http://www.grs.zju.edu.cn/yjszs/2022/0805/c28498a2608047/page.htm);

2.对科学研究充满热情,对未知领域勇于探索,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

3.接受过系统的科研训练,具有严谨的科学态度;

4.具有出色的英文读写和沟通能力;

5.善于沟通交流,有良好的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

  

三、招聘程序

请有意者请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合并为一个PDF)发送到电子邮箱:guohongshanzju@outlook.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_申请博士后姓名_申请科研助理姓名_申请博士研究生。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尽快通知安排面试。应聘材料将予以严格保密,如有任何问题,欢迎通过邮件询问。

1.详细的个人简历(中英文皆可),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代表性论文论著清单、获奖情况等

2.Cover letter:简要介绍既往工作、研究兴趣和受聘后的工作设想等

3.申请人认为其他证明本人科研能力的相关材料等

4.拟入职时间。

对于博士后申请人请额外提供不少于2封推荐信(含博士导师推荐信,若无请说明),或提供推荐人联系方式。

 

欢迎通过网页端http://www.med-x.zju.edu.cn360全景)沉浸式体验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实验室现场。


该应聘长期有效,直至相应岗位招聘满额。

 


浙江大学医学中心/良渚实验室刘楠课题组诚聘博士后、科研助理


一、课题组介绍

刘楠研究员博士师从于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朱冰教授,2017年起在哈佛大学医学院Stuart Orkin(美国科学院院士,HHMI研究员)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任哈佛大学医学院讲师,并独立主持美国国立卫生院K99研究基金。2021年加入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刘楠博士的主要工作聚焦于干细胞和血液发育过程中的表观遗传和转录调控机制,在Cell, Science, Nature Genetics, Genes&Development等杂志发表论文14

刘楠实验室的研究以胚胎干细胞以及血液干细胞为模型,通过多学科手段,解析正常发育及疾病状态下的表观遗传及转录调控机制。现招聘科研助理数名

二、岗位招聘


(一)博士后

近两年内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对科学研究有强烈的兴趣。博士期间工作完整出色,有一定的独立工作能力,有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责任心与团队合作精神,以及良好的英语沟通和写作能力。

【实验方向】精通以下技能中的至少一项:分子生物学、染色质组学实验(ChIP, RNA-seq, ATAC-seq等)、血液或胚胎干细胞生物学、小鼠模型、小鼠胚胎操作、共聚焦成像、CRISPR基因编辑、单细胞组学等。

【生物信息学方向】具备扎实的生物信息学数据分析经验,具备较的自学和钻研能力,能够独立分析转录组、表观组学等测序实验结果。


 薪酬待遇:

年薪23万起,提供五险一金,其他福利待遇根据应聘人员资历从优提供支持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其他国家与地方科研项目博士后出站优秀者有机会申报特聘研究员或副研究员,入职杭州工作者可获得安家费及人才补贴。

 

(二)科研助理

近期获得生物医学相关领域的硕士及以上学位(出色的本科毕业生可破格)。工作细心,踏实肯干,有研究兴趣、团队精神、责任心和上进心。有扎实的分子实验,蛋白纯化,细胞实验,或小鼠实验基础。


薪酬待遇:

根据申请人能力,提供8-10万元年薪,表现优异可向上调整。享受五险一金等相关福利。具体待遇面议。

实验室将为每位成员提供良好的科研训练,为成员的发展提供最大可能的帮助。实验室现有博士后名,博士生(22级)两名,科研助理两名,氛围友好,经费充足,近期获得国家人才项目支持。

请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及个人陈述发送到liun@zju.edu.cn。欲进一步了解刘楠课题组以及浙江大学医学中心,请访问课题组网站 nanliulab.com


高峰突起 群峰竞秀 浙江大学医学中心面向全球诚聘疑难未诊断疾病方向研究人才
打造生命科学研究的战略支点 良渚实验室实验动物中心邀您加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地址 :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文一西路1369号
电话 : 0571-88790516
传真 : 0571-88790516
Email : liangzhu@zju.edu.cn
Loading the player ...

联系人:盛老师

邮箱:shenghongq@zju.edu.cn

电话:0571-88981475

地点: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医学院综合楼602办公室

邮政编码:310058


一、应聘材料

1.提供个人详细简历、现职任职证明、学历学位证明、创新性研究成果、代表性论著等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其它材料;

2.受聘后的工作目标及设想;

3.三封本领域专家学者的推荐信(包括可供咨询专家学者的联系方式)。

二、应聘流程

简历投递:

请把中/英文简历投递以下邮箱:shenghongq@zju.edu.cn

邮件主题请标明“姓名+应聘领域+学科研究方向”

联系人:盛老师

电话:+86-0571-88981475

地点: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医学院综合楼602办公室

邮政编码:310058